BLACK.

【无差】这只猫有点像秦明

#秦明猫化

#林涛角度

#内含彩蛋

压着点跑进法医科。

刚进办公室就看到有一只黑猫慵懒地爬在秦明的桌子上,不对劲儿,秦明从来不迟到,一边喊着秦明的名字一边往他桌子边走。

居然没人回应,可真是奇怪了,伸手挠挠猫咪的下巴,他厌恶地瞪了一眼,扭头过去。

嘿,这猫咪怎么跟秦明一个样儿,指不定是哪个小同事受不了秦明的性格放在他桌子上玩儿他的。

伸手卷一下猫尾巴,他一爪子拍掉了我的手还外带抬颚张嘴喵的一声。

哎呦,怪倔,刚想伸手再拍他一脑瓜子,看这猫跟出了神儿一样啪叽一下把爪子拍到秦明的档案上,甚至还点了点。

糟了,秦明你不会变成猫了吧!不可能不可能,这又不是故事,冲出了门去找大宝。

“大宝,你今儿见秦明了吗?”

“没啊”

听了人的话转身就往屋外跑,剩下大宝一个人嘟囔什么说我一天没见着秦明就跟丢了魂儿一样。

一回去就看那猫嫌弃地打量我一番,成了,这家伙保准是秦明没跑了。

没功夫跟他瞎问什么,先跑到局长办公室里给秦明请个假,就说,憨笑着说

“局长啊,秦明回老家找媳妇儿去了,请几天假。”

他什么都没说,歪头看了我半天,“你没事儿吧”

???我能有什么事儿,“局长你这假批不批”

“批批批。”又煞有其事地拍拍我的肩膀,点点头作悲痛状“我们都知道,刑警队队长不容易,你别哭啊。”

???难道我在局长眼里就一个别人放假我就难受的小心眼?

跑前跑后弄了半天,可算是把请假的工序跑完了,灰头土脸回到办公室。秦明轻蔑地从上到下看了我一圈,挑衅的笑了。

我说真的,我第一次见到一只猫露出那么欠揍的表情,愣生生地给猫撑出来一个苦笑,一把把他从桌子上提起来抱怀里,这下你可打不过我了吧。结果是秦猫抬起后脚踢了我脸一爪子,跳下去了。

“哎打人不打脸,秦明你过分了吧你!”

从那天开始大家是见不到秦明了,天天看着我跟着一只翘着尾巴走的猫,一口一个小祖宗的喊。

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在他面前泡一杯现磨咖啡,一边感叹着好喝好喝一边拽下他搭在被子边的爪子,天真无邪地笑一句“喝咖啡会掉毛。”

久而久之都知道我养了一只叫小祖宗的猫,一副像秦明一样傲娇的脸孔,天天好吃好喝的给供着。

偶尔有喜欢猫咪的女同事特地买了小鱼干去呼噜呼噜他的毛,可他总是一扫尾巴就换个地方坐着,非都说我养了一只小秦明。

#彩蛋时间

#龙番市刑警科群

“哎哎哎,最近林队老是带一只猫来上班”

“会不会是哪个女朋友让他帮忙养着的”

“我看不像,倒是猫像他女朋友”

“你们没感觉这性格很像老秦吗”

“我看肯定是林队没看见秦科长得了相思病,把猫当秦科长养了”

“不是说秦科长回老家找媳妇儿了吗”

“林队怕不是疯了”

“太可怜了太可怜了,没想到林队一副花花公子的样儿,对秦科长这是用情至深啊”

——管理员林涛开启了全员禁言

评论(7)

热度(32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