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CK.

月初升 你眉眼初亮

#依然是林涛角度

#心血来潮的古装私设

#名曰林涛也是个听不懂话的傲娇鬼


这俗话说啊,人在江湖走,哪能不挨刀。就算我这武功高超林涛啊,也挡不住这定律。

就着下雨那日,一伙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人非揪着我砍,这不愣生生泼我一头污水吗,羡慕我帅你直说呗,武力解决算什么事儿。

话是这么说了,莫名奇妙出手伤人我可不愿,三挡两挡也挡不住这伙不要命的他人多。

好容易算是逃走了,想着得寻个去处,看着一家医馆,扣扣门。

“没人。”

当我傻啊!“这位兄台,医者父母心,救人一命胜造七座浮屠啊”

里面没有声音,嗯,应该是里面这位兄台良心发现来给我开门了,歪头等了半天,好像并没有脚步声啊???

得,小爷还偏偏赖这了,盘腿坐下——此路是我开,没错,帅就是可以为所欲为。

雨滴淅淅沥沥从屋檐儿溜下去,有个地方躲雨也算不错,迷迷糊糊靠着门楣睡着了。

突然感觉有人踢我,揉揉眼睛,迷蒙看见一个人打着纯黑的油纸伞,

“起来。这不是寺庙,不收容。”

哟,敢情是这屋里的兄台。拍拍屁股赶紧爬起来“这——”

“进来”,心里琢磨半天的墨水还没来得及发挥,结果倒是相当可观啊,看来这人良心还没泯灭完,赶紧跟着人进了屋子。

不张扬的门楣里面却别有洞天,小桥流水一样不少,“大户人家啊”小声嘟囔。

凑过去“兄台啊,敢问尊姓大名?”

“秦明。”还蛮好听嘛,可怜是个面瘫,唉。这人说两个字又没了音儿,寄人篱下,我找话题还不行吗。

“秦兄啊,你这小雨淅淅多好,怎么还打起伞来了。”

“我不喜欢雨。”

“哦——居然不喜欢雨啊,那....”

“想待在这就闭嘴。”

嘁,敲他拽的,若不是我这般境况,定教他做人。

第二日清晨,天才刚蒙蒙亮,就有人开始敲门。“敲什么敲,敲什么敲,睡觉呢。”干脆蒙着头不理,这人倒也是有耐心,咚咚咚敲个不停。

好像有什么不对的地方——我现在住在——糟糕!从床上蹦下来赶紧开门,挠挠脸“抱歉抱歉哈”

秦明一脸黑线,把手里的饭砰地摔在桌子上,“爱吃不吃。”别说这人还挺好心的“谢了兄台啊!”傲娇而且小心眼,活像一只——猫咪。

吃了饭,背着剑,躺在屋檐顶上。看人眉眼低低地给人看病,对着小孩子还能笑上一下递给人一颗糖,这不也能好好的吗,干嘛偏对我这么凶。

由于我迷人的魅力,好吧是不要脸的技能,好容易跟秦明搞好了关系,在这也住了一段时日,算得安宁上了一阵子。

那时候恰好流行什么神雕侠侣,什么杨过小龙女,什么郭靖黄蓉,还有秦明和林涛。

呸,谁和这个面瘫是侠侣。

一日,意外地听见医馆里来往行人在讨论此事,暗暗地听见他说“与礼也何?”

与礼也何,与礼也何,那么把礼放在何处呢?转身不觉脸色黑了几分,反正我又不喜欢他,不合不合呗,我还喜欢美丽女子呢我。

秦明进来喊我吃饭,不吃,不饿。

进来喊我帮忙,累的慌,不去。

甚至约我去灯会,不去不去,我懒不成吗。

像个废人,迟早给我扔出去。秦明给我的新评价。

等等,灯会?!肯定有好玩的好吃的,必须少不了我林涛!秦明我去!我没骂人,我说我去!

灯会就灯会,这一个个成双成对的干什么呢,有夫君有娘子了不起啊,小爷我还不想要呢。

假的。尤其是看到没良心的路边老板非弄出来个情侣游戏,偏偏奖品是兔子糖,左顾右盼想找个小美女来搭档。

看中一个约莫年龄相仿的女子,眼睛忽闪忽闪的还蛮可爱,刚想伸出手搭话,被秦明一把拽了回来。

“想去玩?”

敷衍着答应了,看那小美女越走越远,心里怨气似一轮明月,越升越高。

“嘿,我搭档都走了,玩什么玩。”

“人家还未同意与你搭档。”刚想发作,又听人看着月亮,低低说了一句“我陪你去。”

这时候到不要面子了,学着他的音调,冷冷地说一句“与礼也何。”

秦明愣了一愣,展颜笑开。是第一次见人笑,眉眼弯弯,倒是比刚刚那位小美女还要——好看。

“原来你因此生气。傻。我说,与理也合,在道理上确实是这样。”

一言间愣了神,人手敲敲地牵上,“老板,劳烦了,我们也参加。”


“抱歉,糖只剩下一个。”

“无妨,我二人一起便好。”


夜幕满满地沉下去,河灯乘了人们都愿望,悠悠飘向远方。


月初升,你眉眼初亮。


评论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